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本校文学院2019级秘书专业学生到校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文学院组织2019级秘书专业学生到档案馆参观见习,学习校档案馆的先进工作经验,加强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    (同学们到校档案馆参观学习)

校档案馆馆长张再林向文学院师生介绍了档案馆的发展历史及馆藏情况,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强调我校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做到“四个好”“两服务”,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不断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为全校师生、广大校友提供热情周到服务。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档案馆情况)

文学院学生分组实地参观了档案馆的文书、实物、音像档案馆藏,零西云副馆长及其他工作人员为学生现场演示了档案的收集、分类、鉴定、归档及保护管理工作方法及流程。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档案管理系统,学生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档案管理系统软件,进一步理解了档案目录、主题词、检索等内容。在圆满完成参观学习之后,秘书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观看及学习体验,增强了对秘书职业及档案管理工作的认识,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及档案管理实际都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老师带同学们参观档案馆)      

(老师向同学们演示档案收集的相关流程)  

我校档案馆为2021年度全区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中唯一位列第一层次的高校,并在年度档案检查中获得优秀等级,校史工作材料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史研究分会工作简报》,是广西唯一入选的高校。档案馆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契机,不断汲取党史智慧力量,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学校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