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档案馆落地生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落实。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要求,全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档案馆发展的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实际工作的精神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档案馆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在线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10月25日,档案馆党支部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第一时间开展学习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领读学习及分享体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学以致用,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践要求,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档案工作的实践行动,用科学理论指导档案工作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档案“收、管、存、用”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11月22日,档案馆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领会、融会贯通,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要求,奋力推动我校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蓝图绘就,指明方向;号角激昂,催人奋进。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大有可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开创档案馆工作新局面。

 

 

                                                                文/图:李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