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24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鸿远楼文创中心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机关党委委员以及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以《初心和使命:党的过去与未来的有机统一》为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工作实践、学习体会及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感悟、调研思考,从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统一的典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近百年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继续前行的根本动力等三个方面,给在座的党员们讲了一堂引经据典的生动党课。

张再林同志从党的成长历程角度阐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统一的典范。授课过程中多次引经据典,如毛主席:“实事求是”——出自《汉书》,意指根据实证,求索真相。邓小平:“小康社会”——出自《诗经》:“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惠此中国,以绥四方。”胡锦涛:“以人为本”——出自《管子》:“夫霸王之所始也,以人为本。本治则国固,本乱则国危。”






课后,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康治余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档案馆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形式新型,讲课文史结合、主题鲜明,体现了档案馆党支部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现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