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9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鸿远203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党课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课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党支部成员吴竹梅同志以国际档案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工作实践、体会及档案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调研思考,从档案管理的重要性及进一步推进档案工作的思考等方面,给在座的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党课。

课后,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吴老师的党课主题鲜明,体现了她对档案工作的用心。从事档案工作如“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做好档案工作不容易。

他强调,学校档案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历史记录,是不可再生的宝贵信息资源。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

为配合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档案馆在学校主页推送了宣传信息,强调“学校所有单位和个人都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履行保护和移交档案的义务。档案就在您身边,档案与您息息相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谱写学校档案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