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建强档案现代化”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建强档案现代化”

主题党课



128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鸿远506开展主题党课,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课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陈万雷同志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建强档案现代化”为主题的党课。首先,陈老师介绍了龙州起义纪念馆的概况,重点讲述了该馆声像档案和实物档案的展示情况。接着,陈老师介绍了中国红军第八军革命纪念馆,重点讲述了该馆的文字档案展示情况。通过重温红色记忆的学习,让大家了解档案在“存史、资政、育人”方面发挥的作用,为我馆进一步完善学校声像、实物和文字档案的管理,更有效地保护和利用声像、实物和文字档案资源,实现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学习经验。

课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陈老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从革命历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增强守初心、强信心、明职责、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我校实际借鉴学习经验,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推动本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