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在鸿远楼50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档案馆党支部李朝燕同志从“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来党始终与人民坚定站在一起”“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档案事业的发展力量”三个方面,向全体党员作题为“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彰显档案价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的感悟”的主题党课。

课后,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再林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李朝燕同志的党课时效性强、政治鲜明,支部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档案事业的发展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张再林书记强调,接下来要积极开展“档案人学党史讲党史”活动,用档案讲好党史故事,深入挖掘反映南宁师范大学各个历史时期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重要历史事件,表彰的党组织或党员和党的建设等档案资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业务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相互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