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档案馆开展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档案馆开展学习贯彻新《档案法》活动



9月17日,我校档案馆在鸿远楼501组织开展学习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张再林主持,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

会议指出,2020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47号令予以公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是档案工作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要求,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标志,必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档案馆全体员工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事业自觉,全力抓好贯彻实施工作,确保新修订的《档案法》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有效实施。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改善工作方法,努力使我校档案工作更加规范、更有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对档案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