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档案征集 >> 征集公告 >> 正文

我校档案馆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档案馆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广大师生也以不同方式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过程中形成的大量档案材料是学校防控疫情的真实记录,对今后工作考察研究和经验借鉴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档案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确保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档案得到及时有效收集和安全保管。

在接到自治区档案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桂新冠防指办〔2020〕37号)后,我校档案馆迅速组织学习,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向学校各单位发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把档案工作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同步谋划、协调推进,指定专人负责,注重疫情防控文件材料源头管理和集中收集,把有关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建档立档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确保疫情防控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完整、准确、系统、安全。

此次疫情防控档案收集工作不仅收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的档案,而且对校内各单位、广大师生及校友在各条战线上开展抗疫防疫工作产生的有历史价值或特殊意义的文件、照片、音像、视频、实物以及艺术创作等档案材料统一进行采集、征集,并纳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档案统一管理。

疫情防控档案是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收集保管好这些档案,对当前和今后科学决策及正确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都有重要的参考利用价值。档案馆把收集好、管理好、利用好疫情防控档案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高度负责态度,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服务指导,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档案得到及时有效收集和安全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