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概况


南宁师范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18年,前身是我校于1985年5月建立的文书档案室,1990年更名为综合档案室,2017年更名为广西师范学院档案馆。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库藏档案2个全宗(广西师范学院、南宁民师),收集了我校自1953年成立至今各类档案,以卷为保管单位档案9319卷,以件为保管单位档案210520件,共有党群、行政、教学、科研、财会、基建、设备、产品生产与科技开发、出版、外事、声像、实物、电子档案等十三个类目。档案馆现有专职档案工作人员7人,其中馆长1人、副馆长1人,馆员5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学历5人。档案馆肩负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任,是学校接收(征集)、整理、鉴定、统计、保管各类档案资料以及档案的开放和利用工作的直属业务部门。

档案馆成立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全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学校档案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几年来,我校档案馆在自治区档案局开展的年度归档文件材料整理质量检查工作中获得优秀等级。

南宁师范大学历史悠久,馆藏丰富,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师生查阅、利用有关档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