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7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档案馆9月14日在鸿远楼506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由张再林馆长主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批示中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张再林馆长对这一批示精神作了解读,他强调,作为档案人,要充分领会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

零西云副馆长在发言中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是目前档案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都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档案馆其他同志也纷纷踊跃发言陈万雷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我们档案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 黄丹丹同志表示,档案工作任重道远,当前要突出抓好红色档案资源保护与开发以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保存好。

最后,张再林馆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档案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加强有效保护和利用,大力提升档案信息化水平,推动学校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