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档案馆党支部“三部曲”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档案馆党支部

“三部曲”开启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我校档案馆党支部以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观影活动“三部曲”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430午,档案馆党支部开展首次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有关篇目进行了领读和解读,并各自畅谈了学习体会进一步体会到共产党人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和坚韧精神

51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继续开展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部党员同志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有关篇目进行了原原本本深读精读,党员们紧扣学习主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5月14日下午,支部在鸿远楼506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重温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

据了解,档案馆党支部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订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主题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